2013/02/22

誌 親愛的藍Q





痛覺浮現
在心底
終於

我的淚腺 隔了十三個鐘頭 才接上線
好像 科博館裡的雷龍
一鎚落下 傳了三十秒 才見到頭頂錚錚地亮

這片亮 閃過 腦中
那裡有著 空洞洞的 屬於你的 藍色的城堡

我 徹底醒悟
不會再聽你 聒噪的啁啾
不會再見你 毛躁的身影
不會再有你 啃破我膚皮

再不能 擁抱你企盼的眼光
    等待你歇在我肩上
    期望你穩重 讓我為你梳理 頸邊的絨毛

是的 再也不會有 你的陪伴
無論 朝暾
   午后
   斜陽
   晚星
都不再有你 可愛的 呼喚

靜默的 藍色城堡
一如你散落的 藍色羽毛
沒有彤霞的陰影下
它們 悄悄地揪痛了 我心底 空等的搖籃



4 則留言:

綠咪 提到...

希望小傢伙在門前的花圃睡得好,我昨晚夢見野狗去刨那塊土,醒來雖然察覺是夢,還是...
一抬頭看見鳥籠還有小傢伙跳上跳下的幻象,甚至會幻聽...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會再有第二隻QQ,想到這裡,還是非常傷感的...

betty 提到...

牠..是太老..然後離世的嗎?

飛翔的烏鴉 提到...

不是,QQ還很年輕,兩歲多快滿三歲了。是我們一時疏忽....
19號那天天氣很熱,所以我們幫牠把蓋布掀開,可是隔天氣溫驟降,小傢伙可能著涼了,21號情況開始不妙。中午我跟媽媽幫牠弄了小窩保暖,情況一度回穩,當天晚上就又蹦又跳的,看起來幾乎是恢復了。不過我不太放心,還是把牠留在屋內。22號早上吃早飯時,我媽媽放了水進去(之前因為怕牠在箱子裡打翻水弄濕,那天的水是我們隔幾個鐘頭餵一次的),隔了五分鐘不到,牠就已經倒在盒子裡了。不是打翻水,不是失溫,看起來有點像人的心臟病的一種症狀─水中毒。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心疼,如果我可以再更堅持些,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可是誰又能預知後來會怎麼發展呢?
遺憾的是,以後再也沒辦法看見活生生的藍色小炸彈了........

飛翔的烏鴉 提到...

給綠咪:目前花圃的狀況看起來不錯,我天天都有去探望喔.....小傢伙睡得應該算是安穩吧?春天來了,有長一些小樹芽,再加老媽的新鮮肥料,來年應該會有綠油油的灌木叢吧?